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科技惠民推进资源化利用 牧原邀万余农民普及绿色发展理念

时间:2024-04-1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佚名



作为生猪养殖行业龙头企业,牧原股份多年来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探索了“养殖—沼液—绿色农业”的循环经济模式,积累了较好的绿色种养经验。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牧原邀请全国范围超1.5万农民走进公司,分享在资源化利用和农业可持续等方面的经验与技术。

作为A股养殖板块首家设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上市公司,牧原股份在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促进企业自身经营的同时,更惠及行业和社会发展。

据了解,目前牧原养猪粪肥资源化利用率100%,主要模式为粪便无害化处理后,水肥经测土施肥,精准利用,猪粪制作有机肥外售,产生的沼气发电或作为饲料生产燃料使用。2023年,公司服务农田452.07万亩,粮食亩均增收352.27元。不仅提升了农户种植管理水平,还为农户创造了直接经济价值,获得了农民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