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安徽加强畜禽屠宰监管工作

时间:2024-04-17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加强畜禽屠宰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加强畜禽屠宰监管工作。

据了解,安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行业管理和产业发展,全省畜禽屠宰行业秩序不断规范,肉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产业提质增效和“畜头肉尾”增值明显,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生猪屠宰标准化发展成效显著。生猪屠宰企业从2014年的514家压减到目前的148家、压减了71.4%,规模以上企业101家、同比增长了11%,5家头部企业屠宰572万头、占全省总量的37%。创建国家级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7家、居长三角第2位。畜禽屠宰品牌化发展效益突显。培育了安庆六白猪、大别山牛、皖西白鹅等“皖美农品”品牌,畜禽屠宰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畜禽屠宰信息化监管水平持续提升。2023年完成了动物检疫B证无纸化,养殖、屠宰、运输、无害化处理全链条信息化贯通,实现闭环管理。2023年全省产地检疫猪2652万头、禽11亿羽,25个省际间指定通道检查站查验生猪240万头、家禽近1亿羽、动物产品3630吨,信息化在畜禽全产业链监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