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龙大美食:一季度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食品板块高增+猪价反弹或迎业绩拐点

时间:2024-04-18 来源: 中国财富通 作者:佚名



4月15日晚间,龙大美食公布了2024年一季报,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25.23亿元,归母净利3 034.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24%。公司严格控制养殖成本、优化屠案产能加大高毛利客户渠道开发,Q1实现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公司在近日的投资者交流中表示:“一季报业绩表现较亮眼,一是因为养殖端的成本控制较好,整体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二是公司一季度以来对屠宰端进行了产能优化。此外,食品板块在一季度保持较好的增长,抓住了春节旺季行情,春节礼盒销售超预期,加之公司对部分传统老品进行了产品升级,带动线上新零售及线下商超渠道的销售,预制食品业务也通过固老开新的策略,保持较快增速。”

为了更好地平抑行业周期波动影响,驱动长效高质量发展,龙大美食确立了以食品为主体的“一体两翼”战略,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养殖、屠宰、食品三大业务的“顶层设计”,持续推进产能优化、降本增效。

分析人士认为,龙大美食食品板块较传统业务具备更高毛利率,并反哺生猪养殖屠宰业务,“一体两翼”战略格局下三大板块实现有机协同。公司凭借更具整合性、成长性的产业价值链,将在未来猪周期触底反弹之际,具备更为显著的利润增厚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