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新型安全饲料及添加剂高效利用技术

时间:2016-09-20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 作者:佚名


食品安全问题日趋重要,饲料是动物性食品的源头,只有安全无公害的饲料才能生产出安全的畜产品。新型安全饲料及添加剂高效利用技术利用新开发的绿色、无公害添加剂替代药物和抗生素添等促生长剂,从而从根本上克服畜产品药残等食品安全问题。推荐单位已开发应用的新型绿色、无公害饲料添加剂有:   

以十余种天然植物和天然矿物质为主要原料生产纯天然饲料添加剂,能够替代传统抗生素及化学合成药物,不含任何化学合成药物及化学激素类物质。不但能有效提高动物免疫功能及抗应激能力,调整机体新陈代谢,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而且能改善肉质品质和风味,提高肉质营养水平,避免产生抗药性。   

苜草素是从苜蓿提取的、含多糖、黄酮、皂苷等活性成分的纯天然添加剂。苜草素具有增强动物免疫机能的作用。在蛋鸡、肉仔鸡和仔猪饲料中添加苜草素,可提高成活率、日增重、饲料转化效率、降低腹脂、提高胸肌率,明显改善鸡蛋的风味和营养品质。   

新型饲料霉菌毒素吸附剂提取自天然非金属矿物质――水合硅铝酸盐,经提纯改型后对霉菌毒素有很高的吸附力,可防止霉菌毒素与动物肠道的结合从而避免了动物肠道对霉菌毒素的吸收,增强动物的抗病力,并且预防了霉菌毒素通过食物链对人体的间接危害。产品安全,环保,高效。   

新型饲料酶制剂来源于真菌或细菌发酵,主要有非淀粉多糖酶和植酸酶。饲料酶制剂能有效降解饲料中的非淀粉多糖和植酸磷,从而提高饲料的消化利用率,降低污染。是高效、安全、绿色的饲料添加剂。   

增产增收情况:应用这些高效、安全、无公害的饲料添加剂,可完全替代饲料中的药物和抗生素促生长添加剂,提高动物免疫力,降低死亡损失,畜产品无药物残留,提高养殖效益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