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大通县召开首批“仔猪贷”项目仔猪引进落地现场会

时间:2020-11-28 来源:大通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猪稳产保供决策部署,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和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中国银保监会青海监管局关于开展“仔猪贷”试点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大通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为重点,于2020年11月26日晚19时,在省农业农村厅、国家统计局西宁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太平洋保险大通分公司、大通县农业银行等14家单位负责人殷殷期盼下,一辆满载着500只仔猪的货车从甘肃驶来,经过消毒,缓缓驶进青海靖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通种猪场),拉开了西宁市首批“仔猪贷”项目仔猪引进落地试点工作的序幕。

  首批“仔猪贷”项目仔猪引进落地现场会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生福主持,大通县政府副县长杨秀玲同志讲话。

  杨秀玲副县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猪粮安天下,生猪恢复生产,国家有硬性要求,省里有实际需求,能否全面完成县级目标任务,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部门职责,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二要优化生猪产业养殖模式。坚持抓大不放小原则,推动向规模养殖、分散养殖恢复发展模式转变,支持养殖户设施提升改造,鼓励聚零为整,在猪肉保供方面,实行养大猪策略。三要全力落实好“仔猪贷”政策。抓紧进行动员,加快联系猪源、确定合理价格,及时解决“仔猪贷”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全力推进恢复生猪生产工作,确保年内引进仔猪1.48万头。四要全力做好疫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做好“仔猪贷”项目调运仔猪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增强养殖户信心。并强调,“仔猪贷”试点项目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全力完成恢复生猪生产各项目标任务,逐步协调环保与发展的平衡关系,持续推进生猪生产转型提档升级,认真做好生猪生产统计监测工作,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不断强化投入品和屠宰企业监管,真抓实干,谱写大通县生猪产业发展新篇章。

  大通县以恢复生猪生产为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试点工作,利用“双重保险+贷款+政府补贴”的创新金融支持模式,对每头引进仔猪给予200元补贴。通过有序推进,进一步减轻了生猪养殖场(户)生产建设资金压力,加快大通县生猪恢复生产进程,促进生猪健康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通县根据西宁市下达的14800头目标任务,积极开展“仔猪贷”项目试点工作。目前已确定24家养殖场户将从省外调运仔猪15580头。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