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周五中国豆粕期货暴跌 因为担心新型非洲猪瘟疫情

时间:2021-03-02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佚名



  周五,大连商品交易所(DCE)的豆粕期货大跌近5个百分点,这也是8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为多头落袋为安,新型非洲猪瘟疫情令人担心需求前景。

  成交最活跃的5月豆粕期货收盘下跌4.86%,报每吨3485元,结束了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的走势,因为担心新型猪瘟可能损害豆粕需求。

  华北一家肉类加工厂的经理称,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3月份进口大豆到货量有限,人们没有意识到非洲猪瘟疫情这么严重。但是随着行业调查结果出台,市场发现疫情形势确实很严峻。分析师称,有迹象显示疫情在从北向南扩散。

  3月份中国油厂预计将会削减开工率,因为大豆供应有限,巴西降雨导致大豆收获以及出口推迟。

  隔夜芝加哥大豆期货下跌,因为出口销售疲软,这也给大连市场带来压力。

  一位交易商称,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大豆销售量低于预期,引发多头平仓。此外,非洲猪瘟疫情扩散也给豆粕需求带来压力。

  2月初媒体报道中国东北和华北的非洲猪瘟案例增加,导致生猪生产受损,尽管目前中国在努力重建生猪存栏。

  未经证实的传言称,农户出于恐慌将不健康的猪卖给屠宰场,导致猪肉价格大幅下跌。与此同时,生猪期货则出现上涨,因为担心供应短缺。

  今年迄今,中国猪肉价格已经下跌30%,创下2019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