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透露重要信号

时间:2022-04-29 来源: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 作者:佚名


驻美国大使秦刚:农民高兴,中美就幸福,世界就幸福近日,驻美国大使秦刚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出席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研讨会由驻美使馆、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名誉主席奎因大使、前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美驻华大使伯恩斯、两国农业部官员、有关农业行业协会、企业等500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出席。研讨会在美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从本次研讨会的“通稿”看,有种积极乐观,和衷共济的气氛。
 
中美双方均强调加强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名誉主席奎因大使表示,中美作为农业大国,双方携手合作对解决世界粮食安全意义重大,我会继续为此做出努力。
 
秦刚大使表示,我国是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美国是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美优质农产品供应和先进农业技术相遇,为中美农业合作打开了空间。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两国早日恢复正常经贸往来是双方普遍呼声。没有粮食,就没有稳定,也就没有和平。
 
秦刚强调,中美必须深化经贸合作,促进农产品双向、正常贸易,消除目前存在的加征关税等障碍,为业界创造稳定的营商环境;必须深化科技和教育合作,聚焦可持续发展,增强技术支撑,储备青年力量;必须深化政策信息交流,尽快恢复农业对话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必须深化国际协同,在维护全球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中美两个大国应有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