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吉林德惠市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

时间:2022-06-20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近年来,德惠市不断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和开拓创新步伐,着力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整体实力,全市畜牧业保持了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

 

2012年以来,德惠市实施建设全国重要畜禽及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发展战略,积极发展规模化养殖和标准化生产,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肉鸡之乡”“中国肉牛之乡”,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中国禽肉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连续16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10年间,德惠市畜牧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大幅度提升、养殖结构日益优化,畜牧业已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养殖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2021年末,德惠市生猪发展到169.21万头,肉牛发展到12.5万头,肉鸡出栏7262万只,蛋鸡存栏395万只,羊发展到7.38万只,畜牧业产值达到78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