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西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调研

时间:2022-06-29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近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对西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渭南、汉中、银川市的有关县(区)分别设立会场。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调研组组长、中南区分区防控指导组组长冯忠泽在北京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谭可强在陕西会场主持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落实分区防控政策措施及联防联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视频查看了渭南市潼关县指定通道检查站、汉中市南郑区指定通道检查站、银川市三关口指定通道检查站以及陕西双汇食品屠宰场检疫申报点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生猪调运监管、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以及动物疫病风险评估等情况进行了讨论,核查了相关工作资料。
 
冯忠泽充分肯定了西北区分区防控工作,对陕西省作为西北区首个轮值省份所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一年来,西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分区防控安排部署,狠抓政策措施落实,初步建立了分区防控的体制机制,动物调运监管、指定通道规范化建设等措施有效落实,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区域内产业结构优化等取得了良好效果。
 
冯忠泽强调,分区防控是当前我国畜牧兽医工作的创新举措,是国务院领导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始终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西北区各省、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积极落实分区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加强区域内动物指定通道规范化建设、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强化数据调度和分析应用,探索推进多种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严防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传入,全力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分区防控工作做出西北区贡献。
 
中南区分区防控指导组全体成员,西北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联席会议专班成员,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同志,省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同志,咸阳市、渭南市、汉中市、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相关县(区)动物指定通道检查站、动物检疫申报点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