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余庆县构皮滩村:试点开展“可视化养猪”

时间:2023-01-19 来源:遵义发布 作者:佚名


1月13日,余庆县在构皮滩镇构皮滩村上屯村民组举办“年猪节”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活动。

据了解,构皮滩村上屯村民组是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去年在余庆县开展的“云上黔化+可视化”生猪养殖试点,主要开展双源微生物菌垫床和可视化养殖试验。双源微生物菌垫床可为生猪生长提供健康安全的生长环境,而可视化养殖是在饲养圈旁边安上可视化镜头,让订单消费者可随时看见生猪饲养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让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的猪肉产品。

构皮滩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构皮滩村村民具有丰富的熟食饲喂养猪经验,常年家家户户养殖生猪2头以上,去年全村200多户村民养殖生猪1000多头。去年,省农业农村厅将上屯村民组列为生猪养殖试点后,组里选取养殖条件较好、经验丰富的33户村民开展可视化生猪养殖。去年11月底,在省、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将原闲置的养殖场和农户破损圈舍改建成可视化生猪养殖基地,可养殖生猪500头,依托“云上黔化”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以基地为龙头带动村民走科学养殖生猪之路。

当天,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焦仁刚及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也来到上屯村民组,实地现场观摩农户种草养殖、圈舍微生物发酵床及养殖黔猪1号情况,并对可视化养猪产业进一步完善提出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