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辟谣:吃猪肉皮可以美容?一文道真相,爱吃猪肉皮的你不妨来了解

时间:2020-09-17 来源: 作者:佚名


  对于爱美的女士而言,“美容养颜”是她们一辈子的事业;然而美丽的肌肤想要形成并非那么简单,单靠吃点“猪皮、鸡爪子”等食物并不靠谱。有人将猪皮誉为“美容神器”,但其实并不优秀;用理性的态度看待猪皮,少吃无害,多吃“伤身”,一种“营养素较单一的食品”,不值得大家那么“吹捧”。

  猪皮,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其实比较简单:

  查询《中国食物成分表》得知,猪皮中含有很大一部分脂肪(28.1%)和蛋白质(27.4%),另外还含有少量的矿物质磷、钠和B族维生素。

  以此来看,猪皮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在种类和数量上都不是很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猪皮当中所含的蛋白质更多是“胶原蛋白”,这种蛋白质并不属于“优质蛋白质”,它远比不上鸡蛋、鱼肉、牛奶当中所含的蛋白质。

  吃猪皮,真心不会美容:

  我们可以把“吃猪皮能美容”这则言论称之为“美丽的误会”;无论是胶原蛋白还是其他种类的蛋白质,在进入身体之后都会被胃肠道当中的蛋白酶消化分解为“游离氨基酸”和“多个氨基酸构成的肽”,当它们被身体吸收后,这些物质会再次被重新组合并合成新的蛋白质,而新合成的蛋白质未必就是你心心念念的胶原蛋白;更何况胶原蛋白的“质量”本身很低,不值得大家去膜拜和推崇。

  猪皮,不能总吃:

  之所以这样说,根本原因在于“猪皮当中含有很多的脂肪”,这也是“猪皮好吃的根本原因”,假如你以猪皮为喜好,那你很可能被打造成一个“胖子”,影响健康。

  吃猪皮给机体带来的好处,其实并不浮夸:

  吃猪皮能“抗饿”;猪皮中含蛋白质和脂肪,食用后可以为身体供能,而且脂肪还能给身体提供较强的饱腹感。

  吃点猪皮可以美化心情;一种富含脂肪的食物,这也是它“好吃”的根本原因,美食足以让人变得更加开心。

  给“菜肴”增添风味;与猪油的原理一样,猪皮中含有较多的脂肪,与其他食材共同烹调即可以美化整道菜的味道,让人流连忘返。

  品“猪皮”之美味,需“谨慎”:

  “限量食用”,不可多吃:

  猪皮足够美味是因为其中所含的脂肪,而脂肪的过量摄入必然会诱发血脂异常、肥胖等多种问题。为了您不被慢性疾病困扰,“限量尝味道”即可。

  用合适的烹调方式制作美味:

  一种食材,不同的烹调方式可以制作出不同的美味。拿猪皮来说,建议各位用蒸煮炖以及焯水后的凉拌食物进行烹调,限糖限盐限油,还原食物的本真味道,避免用煎炸炒烤等高温烹调方式加工猪皮,避免产生伤害身体的致癌物质。

  猪皮,能吃,但不是很优秀。最后,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猪皮的营养价值真的不高,望您浅尝辄止。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