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牧原股份:近期仔猪销售价格有所上涨,公司仔猪销量有一定增加

时间:2024-03-11 来源: 大河财立方 作者:佚名



【大河财立方消息】3月8日,牧原股份(002714)披露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关于最新的成本情况,牧原股份介绍,公司2024年1-2月的生猪养殖平均完全成本为15.8元/kg。近期成本有一定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疫病造成生猪养殖成绩的下降,由于生猪养殖成本是按照出栏批次进行核算,疫病对猪群的影响在成本上的体现会持续一段时间;二是1、2月份存在春节节假日,有效销售天数少、销售数量低,单位期间费用分摊增加。整体看来,去年12月为疫病高发期,1月份疫病对猪群的影响已趋于平稳,2月份进一步好转,生产成本较1月份已有所下降。随着疫病影响的减弱及费用摊销的下降,预期公司未来生猪养殖成本会进一步下降。

牧原股份介绍,公司生猪养殖成本下降的根本在于养殖生产效率的提升,核心在于猪群的健康管理,最终体现至成活率、料比、生长速度等生产指标的全面改善。在疫病防控方面,公司当前正在搭建“猪病天网工程”,对生猪相关的多种疾病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配备环控系统、生物安全管理、检测体系、免疫管理等措施,将研究成果落地生产管理。未来随着疫病净化的持续推进,猪群的健康水平会进一步提升。

其次,养猪生产对现场管理有着较高要求,公司当前不同区域养殖成本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区域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及一线养殖技工的执行能力上。未来公司会持续推动优秀成绩的复制、推广,改善落后区域、场线的生产业绩,降低内部养殖成绩离散度,实现整体养殖成本的下降。

另外,关于公司当前的仔猪成本及销售情况,牧原股份介绍,公司 2 月份断奶仔猪成本在 325 元/头左右。公司仔猪销售主要受市场需求影响,近期仔猪销售价格有所上涨,公司仔猪销量有一定增加,未来公司会根据客户需求及市场行情综合决策仔猪销售。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