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轶事 >

汶川地震爆发时,“猪坚强”被埋36天,13年后现状如何?

时间:2022-04-18 来源:网易号 作者:佚名


2008年,汶川地震突然爆发,四川地区的百姓,都感受到了剧烈的震动,尤其是受灾最严重的汶川地区,因为地震太过猛烈,出现了极大的人员伤亡。

国家知道情况危急,迅速派人赶往现场,去进行紧急救援。负责救援工作的战士们,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披荆斩棘赶往现场,在一片废墟中,救出了一个又一个重伤垂死的同胞。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也对汶川地区的灾情高度关注,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帮助汶川地区的同胞渡过难关。

工作人员在进行救援工作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了一头猪,它被埋在废墟底下,硬生生坚持了36天,还没有死亡,堪称是一个奇迹。

网友得知这头猪的情况时,都特别惊讶,纷纷感慨说,这头猪,真是太坚强了。

后来,这头猪成为了大家口中的猪坚强,那么它在地震中,到底是怎么存活下来的呢?

猪坚强的主人名叫万兴明,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他除了种地工作之外,还在家里饲养了几头小猪。

养的差不多大时,万兴明一般会把猪卖掉或者是杀掉,这是农村常见的做法,大家早就习以为常了。正常来说,猪坚强也是这种命运。

就在猪坚强被宰杀,送上餐桌之前,汶川地震突然爆发,它居住的房子轰然倒塌。

幸运的是,房屋的隔板,在距离地面还有半米左右的时候,正好压在还没有倒塌的墙壁上,形成了一个相对狭小的安全空间。

猪坚强正好在这个角落里,幸运的保住了一条命,没有被倒塌的建筑砸死。那么,猪坚强是如何坚持36天,成功等到救援的呢?

按照兽医专家的说法,猪这种生物,不管体型多肥壮,只要5天5夜不吃任何东西,就会有生命危险。猪坚强能活到最后,应该是在被埋的过程中,吃了一些食物和一些水。

说来也巧,猪坚强被埋在废墟底下的时候,周边有不少木炭,它靠着这些木炭充饥,减少自身的饥饿感。

那一时期,也正好下起了雨,有不少雨水流到了废墟底下,猪坚强勉强可以喝一些。

就这样,它靠着吃木炭喝雨水的方式,硬生生挺到了救援部队赶来成功获救。

主人万兴明得知这一情况后,也特别惊讶。从那之后,他彻底打消了杀掉猪坚强的想法。他认为,这样一头大难不死的猪,应该很有灵性,不应该轻易杀掉。

后来,四川地区的一个博物馆,派人联系万兴明,希望把猪坚强接到博物馆生活。

博物馆方面跟万兴明经过多次协商后,最终以一个合理的价格,买走了猪坚强,把它送到博物馆安置。

刚被救援出来的时候,原本膘肥体壮的猪坚强特别虚弱,甚至已经瘦到了皮包骨头的状态,一共只有100斤左右。

抵达博物馆后,它被饲养员好吃好喝的照顾,体重迅速恢复,很快就飙升到了400多斤。

由于体型太过肥胖的缘故,猪坚强后来连走路都有些困难。饲养员认为,这样的体型非常不健康,于是就经常督促它出去运动,让它的体型,逐渐恢复到了相对正常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猪坚强因为汶川地震出名后,吸引了很多游客,大家不远千里的到博物馆游览,热情的跟猪坚强合影互动,把它当成宝贝一样对待。

因为在地震中太过煎熬的缘故,猪坚强的身体严重受损,被救援出来后,已经失去了生育的能力。

有一家进行基因研究的公司认为,猪坚强这样一个突破极限的存在,没有后代传承的话,是一种非常可惜的事情,于是就跟博物馆方面商议,通过基因技术,采集了一些猪坚强的遗传信息,然后通过胚胎培育和克隆的方式,成功培育出了六只猪坚强的后代。

这6只小猪接下来会继续待在实验室里,配合基因公司的后续研究,希望他们能有更大的技术突破,将来真正造福人类。

至于猪坚强本身,则是继续留在博物院好吃好喝,如同明星一般跟游客互动。除了四川地区的游客之外,还有一些来自外国的友人,因为猪坚强的名声,千里迢迢赶来跟它合影留念。

时过境迁,不知不觉猪坚强已经活了13年,如今的它怎么样了呢?

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说,猪的一年,相当于人的8年,也就是说,已经13岁的猪坚强,相当于一个近百岁的人类。

因此,它的身体变得无比虚弱,就连走路都特别困难。有人透露说,现在的猪坚强,已经失去了独自站立的能力,需要工作人员搀扶,才能站起来活动。

网友们得知此事时,都特别的唏嘘,大家纷纷表示,猪坚强当年能在地震中坚持下来,现在也应该能克服难关,再多活几年。

专家表示,猪类的最高寿命,理论上是十五年。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猪坚强还能再活两年,若是它能够突破这个极限 相当于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博物馆方面表示,这么多年以来,他们一直把猪坚强当成亲人照顾,他们特别不舍得猪坚强离开。

但是他们知道,生老病死是一种无法摆脱的自然规律,猪坚强早晚会有离开的那一天,他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若是猪坚强真要离开人世的话,他们会把遗体保留下来做成标本,继续供大家参观。

对汶川地区的同胞来说,猪坚强当年的一个时代印记,它象征着大家对灾难永不屈服的决心,也象征着大家抗击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

因此,大家都希望猪坚强能继续坚持几年,再创造一个新的奇迹。

古人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猪坚强的一生,正好诠释了这句话。

它原本只是一个等待宰杀的普通小猪,因为一次灾难,成为了受千万人关注的明星动物。

对于猪坚强来说,这样过一辈子,其实也算是一种幸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