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丁万荣

丁万荣

科学养猪致富带头人

--原北京市顺义区陈各庄大队书记丁万荣

一天下午我去拜访他,一个卡车把大门给堵住了,我莫名其妙,原来有一个村民在闹事,于是他把这个村民找到,把卡车移走,很轻松地解决了问题。后来我和他交流才知道,丁书记已经在这个村当了多年书记,群众威信格外高,他有一整套做农村工作的经验。后来我发现,猪场一般建在农村,由于排污等原因经常和周边的老百姓发生冲突,很难解决。即使没有排污问题,也常发生其他纠纷,这是养猪场长非常棘手的问题。在与丁书记交流中知道,他会很有耐心地做村民思想工作,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他说农民也不是无事生非,无理取闹,要理解农民,关心他们,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老百姓理解你,要为老百姓办实事。


1995年,丁万荣陪同江泽民总书记考察陈各庄猪场。

2005年我们组织在福建武夷山召开全国长白猪育种协作组年会邀请丁书记参加。丁书记做了一辈子书记、场长,很少到外地开会,这次与他近距离接触,感觉他非常可亲、可爱。和他坐在一起讨论问题,怎么也离不开陈各庄科学养猪的历史,总是离不开李炳坦先生在顺义开展规模化养猪推广的历史。

丁书记虽然没有机会走进大学,但他的文学水平很高,出口成章。一次我去陈各庄猪场,中午吃饭,他出口就做诗,真是令人佩服。丁书记虽然不是养猪科班出身,但几十年如一日在养猪生产第一线,带领陈各庄人民发展养猪,通过他的努力,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成为中国养猪行业学习的一面旗帜。

走近丁书记,你会感觉他是真正的“高大”,你会感觉他心胸宽广,谈吐大方,铿锵有力;走近丁书记,你会感觉到他知识面广,专业功底丰厚,养猪内行;走近丁书记,你会感觉到他是真正的“一村之长”,为官一任致富一方。丁书记是一位难得的好书记,一位从实践中成长的专家!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