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张永泰

张永泰

学术严谨,做事认真

--沈阳农业大学张永泰

1990年,我与沈阳农业大学焦骅教授合作写了《电子计算机在畜牧业上的应用》一书,那时是铅字排版,很慢,我经常往返沈阳农业大学之间。一个春夏之交的晚上,吃过饭后在沈阳农业大学校园里散步,我喜欢到校园看看墙报,感受校园文化与校园生活。我看到上面介绍张永泰先生。主要介绍他是一位中青年科学家,在沈阳农业大学有很强的影响力,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教师。

2000年我开始参加养猪学会的活动,回想起当年的张永泰先生,那时知道他是教养猪学的老师。正巧,我1999年创办中国种猪信息网,推广《工厂化养猪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在他主办的《养猪》杂志上做过广告。这样对张先生有了初步的了解。2000年4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在常州开会,会议开始前,他到处找我,谁叫孙德林?我刚刚进入会场,见到他便自报家门。也许是因为我在他那个杂志上做过广告,也许他想了解为什么创建中国种猪信息网。在常州几天,我们有了些了解和交往,他说我搞网站与他搞杂志有竞争,我说没有,各搞各的。

十几年过去了,我不仅做网站,还搞了杂志!一路走来,我们彼此都在竞争中相互发展、相互促进。这十几年中国养猪业也从落后、传统、分散饲养向规模化、标准化迈进,我们彼此发展得都很好。确切地讲,张先生长我20岁,他是我的长辈。这十几年我暗暗地向他学习,仔细阅读《养猪》杂志的文章,包括栏目设计、文章选择,也包括他偶尔发表的一些文章。前几年,他常发表一些饲养试验文章,2005年开始,他也发表些政策文章。《养猪》杂志确实办得很好,我在很多场合都承认《养猪》杂志是业内刊物第一,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向张先生学习,不是照搬,学他的办刊思想,学他的版式策划,学他的很多东西,但要把《猪业科学》办成区别于《养猪》,所以我要创新。

十几年来,我和他频繁接触,学到了很多东西,《养猪》是业内影响较大的刊物,随着刊物发行增加,张先生名气也在扩大,大家都承认,张先生也从一个养猪科学家成为业内赫赫有名的出版家!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