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唐诗

唐诗

我工厂化养猪知识的启蒙老师

--原北京市农场局畜牧处唐诗

唐诗先生原就职于北京市农场局(现北京首农集团)畜牧处任处长,教授级高级畜牧师。唐诗先生是我们国家机械化养猪和工厂化养猪倡导者之一,是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协会副理事长。

1995年 2月我调到北京养猪育种中心,我虽然学习畜牧专业,但对养猪我真是不懂,尤其养猪新工艺根本没有接触过。从毕业留校当老师,没有接触过养猪生产。到北京养猪育种中心后我要开发《工厂化养猪计算机管理系统》(软件),不懂生产工艺,不了解生产流程开发软件无从下手,于是,我下决心掌握基本的工厂化养猪生产流程。连续一个月时间我每天晚上观看唐诗先生的《工厂化养猪技术讲座》(录像带)。一遍又一遍放这盘录像带,对我启发很大,并不断向马振强、郭和军、王来喜请教。这盘录像带是我学习养猪生产的入门教材,而唐诗先生则是我学习养猪生产的启蒙老师!


2007年11月,唐诗先生(左一)荣获中国
改革开放养猪30年终身成就奖。

因为当时唐诗先生任北京市农场局畜牧处处长,有很多机会向他请教、学习。他退休后又常驻北京养猪育种中心做技术服务,几年时间向他学习了很多养猪育种、饲养、管理和猪场建设方面的知识。1997年,他带上大队人马参加在山东青岛举办的养猪展览会,阵容很大,展览布置很宏大,很多慕名而来的客人走向展台,唐处长接待了很多客人,一一回答他们的问题。这是我一生中首次参加这样规模庞大的养猪盛会。

1997年后,他与刘云生先生合作帮助别人设计了不少规模化猪场,在他办公桌旁摆着一副画图板,真令人羡慕,学畜牧的还会画图,真了不起!唐诗先生退休办过很多期培训班,也邀请我去讲过工厂化养猪计算机管理方面的知识,我也借他的影响认识了很多业界猪场老板。

唐诗先生退休前后北京养猪育种中心真是生意格外兴隆,他将很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迪卡猪的推广当中,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兴建很多现代化猪场,迪卡猪真是供不应求。迪卡猪在中国现代化养猪产业发挥历史性作用。唐先生为中国工厂化养猪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