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姚龙涛

姚龙涛

猪场的白衣天使

--上海市奉贤区兽医站姚龙涛

姚龙涛先生是一位十分著名的猪病专家,几乎所有规模化猪场场长、经理都认识他,近20年来他走南闯北到处讲学,他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他深入基层,走访猪场,为养猪场排忧解难,受到养猪企业的普遍欢迎。

姚龙涛先生之所以受到企业界欢迎,主要是他本人来自于基层,他工作在上海市奉贤区兽医站,应该说他是从一位基层兽医站的兽医走到全国养猪行业著名兽医专家,这是他多年来扎根于基层,从理论到实践的结果。他在基层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再把这临床经验上升为理论,用于指导养猪生产,这就是他之所以能成功的关键所在。


2007年,孙德林与姚龙涛(左二)
在大连合影。

我从内心里佩服姚龙涛先生,是因为他平易近人,走基层,下猪场和猪场技术人员打成一片,我佩服他有理论更注重实践,他每年足迹遍布几百家猪场,能够扎根于实践;我佩服他紧跟科学高峰,不断研究猪病新进展,把中国猪病与国际研究进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用现代科学技术去剖解现实中国猪业猪病问题;我佩服他坚持不断学习,他经常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用与时俱进手段去对待自己的专业。我与姚龙涛接触有十几年时间,我多次邀请他做学术报告,请他给养猪企业界办班培训。

2008年我邀请他到内蒙古扎赉特旗我的老家去讲课,结果姚老师从上海到内蒙古专门为国家贫困地区去讲课了,让我为之深深地感动。他来到内蒙古扎赉特旗受到当地养猪老百姓的欢迎。他讲课幽默、风趣,让大家感到轻松、愉快。他讲课实践性强,老百姓听了感到非常解渴。因为他有丰富基层临床经验,他的讲座能够生根落地,抓到实质。他和老百姓打成一片,解决老百姓的心头病。这次去内蒙古扎赉特旗讲学,受到当地政府领导的重视,旗委、旗政府领导陪他一起下基层,看猪病,都为姚老师业务娴熟、工作认真的态度震撼!
姚先生是中国养猪学界著名专家,是中国养猪业界的“白衣天使”,是中国养猪政界的参谋!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