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喻传洲

喻传洲

执猪之业,与猪偕老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喻传洲

我与喻传洲教授相识很早,大约在1990年,我在河北廊坊农业部管理学院举办计算机在畜牧业上应用培训班,当时邀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秘书长张斌教授到会讲话,著名动物遗传育种学家盛志廉教授进行四天培训,我也讲了两天课程,当时喻老师派他的研究生参加培训。

喻传洲先生是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学分会很早的专家。1978年全国畜禽遗传育种协作他就参加了,那时他还是年轻人,因此他也是全国动物遗传育种行业中老同志、先行者。我1991年参加了这个分会对他已有所而闻,真正与喻传洲接触应该是2004年后,由上海祥欣畜禽公司承办,2004年5月在养猪学分会在上海南汇区召开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他做了一场报告很受欢迎,由此我对他产生了很深的印象。喻传洲先生退休后深入生产第一线为猪场服务,他把兽医防疫与猪病治疗编成顺口溜,让生产技术人员可以记住,很受欢迎。


2005年,孙德林与喻传洲(左二)、冯蕴华(左三)、
陈文广(左四)在广东番禺合影。

喻传洲先生对我也十分关心,经常提醒我注意些什么。2005年我开始参与 《猪业科学》杂志办刊,他建议我要改变纸张,便于大家携带。后来又有机会他到北京浩邦访问,他说要培养大学生,发挥他们的作用,尤其要培养精通业务的大学生,我把这些建议都采纳了,也做了改进了!

一次在广州召开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学分会年会,我和他住一个房间,聊得很多、很透。他说“你对办网站、杂志产生了兴趣,你写《我与养猪人》也有兴趣,有点自娱自乐!”说得真对,我今天写《我与养猪科学家》也是兴趣所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自我陶醉一下也很好嘛!

近20年来,我与喻传洲教授多年接触经常探讨养猪生产中一些技术问题,感到非常意义,我们的观点都代表着生产第一线人员的利益和观点,问题来自实践,我们要努力给生产第一线一个满意的答案,退休后这么多年喻教授就是做一个真正的推广教授,在中国就是缺少这样的推广教授,努力把科研成果应用实践中去,我们期待更多专家学者成为推广教授,最大限度提高养猪生产力!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