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徐士清

徐士清

养猪学会的元老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徐士清

徐士清先生是中国养猪学会老前辈了,2011年8月份在哈尔滨市举行中国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成立20年活动,他作为学会老一辈科学家被邀请参加,会上他回忆学会创立20年来对中国养猪业所做出的历史贡献,主要讲到学会创始人之一许振英教授在带领中国养猪分会学友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科学研究,坚持猪营养试验,坚持培养中国特色瘦肉型三江白猪等一个又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成就。他带领学子进行攻关,培养了大批人才,他和他培养的学子们在中国养猪业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


2003年,孙德林与徐士清(左)在顺义种猪拍卖会上合影。

我与徐先生相识于2001年,后来我到浙江考察学习养猪时多次见到他,每次见面,他总是赞赏我创办了《中国种猪信息网》和参与《猪业科学》办刊。最近我经常想,近10年来,我所从事网站建设,还有办杂志,最主要是有一批老先生为首的养猪团队在做后盾,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我现在所写的《我与养猪科学家》一书也是对老一辈的支持表示感谢,用我与专家接触的点点滴滴的事迹折射出每一位老师在中国养猪历史长流中所做的贡献。

徐先生待人非常热情,没有专家架子。2003年学会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合作组织全国种猪擂台赛,邀请他作为评审专家。在评审结束后,我与徐先生不约而同合影留念,至今保留在我这里。徐先生非常热情、低调、务实,这也是我国老一辈养猪科学家的本质所在,在徐先生身上我看到了他们一生追求养猪事业的快乐,朴实无华的人生,2007年中国改革开放养猪30年盛典上徐先生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