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王新谋

王新谋

敢于较真的专家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新谋

王新谋教授是从事养猪工艺设计的专家,退休前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

我是通过陈清明教授认识王老师的。在十几年的接触中,我曾多次邀请王老师外出讲课、服务。第一次请他是去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白塔猪场,我的一位好朋友内蒙古白塔猪场肖晓东要在呼市办一个培训班,委托我从北京请两位专家去授课,我陪同陈清明教授、王新谋教授坐晚上的火车,一大早赶到呼市,一路颠簸,没顾得上休息就去给学员讲课。讲完课后我们又连夜赶回北京,那时陈老师、王老师已经有65岁高龄,连续坐两个晚上火车,白天还讲课、下场指导,真是十分辛苦,让我是感动不已。

2007年后我与内蒙古扎赉特旗合作搞养猪技术培训。第一次开办我就请到王老师作报告。王老师主讲养猪小区设计与规划,王老师的课程对刚刚投入养猪生产的广大养猪生产者启发很大,应该说对扎赉特旗整体规划设计起到方向性的作用。王老师也是与我们一样坐了24个小时火车,非常辛苦,但一路很开心,精神也很好,一下车就投入到备课当中,给人们留下来极其深刻印象。路上王老师还仔细看我编的讲义,提出了很多修改建议,并提出了一些数据的错误,我很感动。

王老师在学校开设畜牧工程与家畜环境卫生等课程。他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应用于新技术设计猪场。他认为每个猪场都是不同,不能一张图纸建设100个猪场。每每有人请教他,他都坚持考察现场,根据地理环境、气候条件、资金实力和生产规模进行设计。他是一个较真的专家,有时为了一个数据他不惜推倒重来,他所做的工作井井有条,没有任何瑕疵,挑不出毛病来。

王老师是一位时尚的教授、学者。他学计算机很晚,但他很精通,60多岁学电脑,现在能够用电脑设计猪场、画图,很不简单;他60多岁学开车,现在70多岁仍然放不下车,而且开得很稳很快。他是一位不被时代所抛弃的专家、学者,是一位十分了不起的教授。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