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王云路

王云路

和蔼可亲的畜牧局长

--原北京市顺义区畜牧局局长王云路

王云路先生退休前任顺义区畜牧局局长,是北京市顺义区畜牧战线上的老大学生和老专家,他在北京市顺义区养猪发展历史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1996年起,我因工作需要常到顺义,那时他似乎处于半退休,但也常看见他的身影。进入2000年后,他活动得却更加频繁,常常见到他与刘芬先生结伴到猪场服务。王先生为人谦虚,说话不紧不慢,很有条理,思想活跃,他常常把现代的养猪技术传授给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


2006年初,王云路(右三)在中国农科院畜牧所
“李炳坦文集”讨论会上发言。

早在20世纪60年代,王先生刚刚毕业分配到北京市顺义区畜牧局工作,那时中国农科院畜牧所李炳坦先生在顺义区开展规模化养猪技术推广,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王先生全力配合工作,但好景不长,1966年“文化大革命”到来,李先生课题被迫终止,1974年春天李先生再次来到顺义开展推广养猪技术,1978年改革开放春风席卷全中国,李先生带领中国农科院畜牧所养猪研究所全体成员随改革春风大力推广规模化养猪技术,因此王先生是真正见证北京市顺义区养猪业发展,他与李炳坦先生为顺义区养猪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近10年来,我推广猪人工授精技术,王先生很关心。我每年在顺义猪场看见王先生,王先生总是关切问我一些问题。他也谈到过去若干年前北京也推广猪人工授精,但没有坚持下来。现在你们赶上好时机,制约猪人工授精推广硬件设备成熟了,人们的认识水平也提高了。人工授精是生猪遗传改良最有效的方法。王局长和刘芬书记还向我索取了猪人工授精教材,我都一一给他们寄去了!一个养猪老专家马不停蹄,紧跟养猪生产实际,不断学习新知识,值得我们学习!

王先生从年轻的大学生到畜牧局局长,从学习养猪到成为养猪专家,他就是这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从学习到实践,从实践到理论,从科研到推广,就在这反复的学习、实践中,王先生真正成为了一名实干的养猪专家。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