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养猪科学家 /  杨再

杨再

书读无厌,笔耕不倦

--河南科技学院杨再

30年前我就听说过杨再教授,那时我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执教,有一次试图想通过杨再教授调到他所在河南豫西农专工作,由此也对豫西农专更加关注了。

大约在20年前,我在《中国畜牧水产报》阅读了一篇杨教授所撰写的文章,我当时想是不是豫西农专的杨教授呢?

15年前我终于见到杨教授本人,那时他在上海农昊生物研究所任顾问,这个研究所是专门做生物菌方面的研究机构,研究中草药在养猪业应用,杨教授带上这位年轻所长到北京来拜访我,彼此叙述了很多过去的往事。

那是一个秋天上午,我原计划是头一天晚上与杨教授一行见面,但他们说不好何时到北京,只好推到第二天见面。他们因为不愿麻烦我接待他们,特意这样做的。第二天准时在我办公室见面。在杨教授安排下见面程序很正规,先是赠送纪念品,后来开始座谈。杨教授简单介绍后,以我与他带来所长谈话为主。我发现杨教授真是细致、认真,也发现杨教授给了年轻人更多机会。午饭后他们又上路了,一路真是辛苦。我在想,一个年逾古稀的老人陪年轻人这样奔波真不容易呀!他如此敬业,做事大气,为年轻人创造机会与条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尊敬他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啊!

杨教授是一位特别勤奋的专家,思路敏捷,动手快,是一位“高产作家”,一生中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前半生主要从事家畜生态学研究,出版很多专著,发表很多富有自我见解的学术论文,晚年一方面做中草药添加剂在养猪业应用研究与推广,另一方面撰写有关文章,时代感很强,个人观点格外鲜明。

杨先生1954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现在已经78岁高龄了,但偶尔还能看见他所写的文章,证明他还在不停地关注行业发展,不断有新的思路和新的观点。杨教授是一位脑勤、手勤,乐于奉献的优秀专家。

专家照片

推荐专家

  电话:010-65980535/传真:010-65980594  联系人:焦小姐  13911574412
© 2009- 版权所有 中国种猪信息网 制作维护/技术支持:Mornone